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允在)歸宿

*遲來的11周年610婚慶賀文



金在中有時候會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彷彿天生就是在日本生活的人。

 

他很喜歡日本的文化,日本人生活的步調,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方式,這幾年在這裡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只要在韓國的工作有了一些空檔,包包拿著直接飛日本旅行都是常事。

 

但其實對於日本的初印象是不好的,非常不好。

 

被前公司當成實驗品的扔到日本的那段日子,他和成員們成天關在宿舍裡,抱著日語的教科書不停的啃,然後在還不是非常流利的時候,練習著一首首全日語的歌曲,剩下的時間全用來擔心他們在日本持續的籍籍無名,是否會成為公司放棄他們的理由。

 

尤其是偶然看到隊裡最小的那個弟弟,蹲在陽台對拿著拖鞋一次次的練習著日語對話,因為記不起單字,講的不順暢而抱頭苦惱的樣子,金在中終於咬牙切齒的衝著身旁的隊長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欠著這個國家什麼。」

 

第一次在日本的舞台,根本不是舞台,只是一個五十幾人的講堂,別說他們在韓國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當紅男團,在日本,他們什麼都還不是。

 

那時候金在中認真的覺得他們完了,所有的努力彷彿澆出去的水,對公司這種將近試水溫的行為產生的怨懟,都化成了對身邊成員的心疼。

 

後來的發展,卻超出了他的想像。

 

從講堂到武道館,武道館再到東京巨蛋。

 

東方神起在日本獲得了至高的人氣,他們成為了在這片土地上第一個也是唯一被認可為JPOP的韓國團體。

 

至今,2018年的今天,無論是當初的東方神起,或是現在的東方神起加JYJ,他們在日本的地位,依然無人可撼動。

 

那些孤獨在異鄉掙扎的歲月,帶給他的收穫是無法計量的,雖然金在中不是很想感謝前公司,但卻不得不說,是當初那些殘忍的決定成就了現在的他。

 

話雖如此,真正讓在中對日本的印象轉好的契機,其實是在更之後的事。

 

在他演藝生涯中那段人盡皆知的波折中,他失去了在韓國的立足之地,在最困難的時候,日本卻接納了他。

 

即使後來因為官司的關係,加上前公司的一些從中操作,日本的公司也表明了不能再合作的立場,但金在中還是常往日本跑,他總是覺得在那裡,始終比在韓國自在一點,至少那裏的人,沒有像韓國一樣,有不少人仍對他抱著敵意。

 

去年退伍後,他向公司提出希望可以在日本正式活動的要求,近幾年在韓國的處境雖然好了許多,但進展還是太慢,而且他真的很討厭那種明明已經自由了,卻還是覺得被掌控的感覺,他也確實受夠了總是當被迫接受的那方,當兵前那幾年的妥協、無奈和躲避,他真的覺得受夠了。

 

尤其是在2015年的軍隊慶典上,得知鄭允浩也要合流擔任MC,金在中就下定決心要放飛自我,所以第一天一大早,他便從容的晃到主舞台旁邊的帳篷,好好地坐在一個MC絕對一眼就能看見的地方,瞥到SM人員有些不自在的神情,金在中就覺得超爽。

 

接下來幾天更是不停地變本加厲,他先是在所有人面前去見了鄭允浩的父母,還讓自己小外甥女跟允浩熟捻親暱的樣子公諸於人,更過分的就是公然跟允浩一起吃飯一起抽菸,聚在一起聊天,分開的時候約定短信聯絡的樣子,全被在場的人收進眼底。

 

慶典結束的那天,金在中就告訴自己,他要這種生活,退伍後,他就是要過這種生活,這種真正自由的生活。

 

意外的是,日本那邊的公司非常積極,也全力支持著他在日本的所有活動,他已經數不清自己上了幾個綜藝節目,甚至他還出了日專,準備要上日本的音樂節目了。

 

在韓國,這些根本都是天方夜譚,而在日本,金在中覺得自己終於有作為藝人,一種打從心裡滿足的踏實感。

 

所以這不能怪他,偶爾會有錯覺,把日本當成了自己的歸宿。

 

*

 

雖然說是歸宿,但其實金在中在日本並沒有自己的家,去日本的時候,他偶而住朋友家,偶而會去住飯店,但其實最常跑的地方,是東方神起在日本的宿舍。

 

鄭允浩跟沈昌珉因為生活習慣真的差太多,在韓國早就已經有各自的住所,平常見面也幾乎是在公司或著外面餐館,去彼此家裡的次數是寥寥無幾,但在日本他們卻還是住在一起的,SM幫他們準備的宿舍坪數還不小,兩人有各自的房間,剩下共用的空間,隨著時間累積了不少生活用品,乍看之下還算個像樣的家,還記得入伍前,他們雙雙從日本慢慢搬回韓國的東西,足足有十三個行李箱,如今退伍了,理所當然地又開始堆積。

 

金在中待在日本的時間,最常做的事就是避開眾人的目光,偷偷的跑去賴在東方神起的宿舍,鄭允浩當然是樂見其成,而沈昌珉則是樂得有美味的宵夜,兩位主子都表示歡迎的情況下,有些知情的SM工作人員倒也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高層再怎麼刻意分開檯面上的兩團,私底下也管不著金在中要不要談戀愛或寵弟弟。

 

所以退伍後,金在中積極的準備日本活動時,突然向兩人提出要在日本買房的決定,還讓兩人嚇了一跳。

 

既然決定在日本全面展開活動,免不了要真的跟日本經紀公司簽約,要時常跟工作人員確定工作內容,有些事要以新人的姿態去親力親為,平常要接觸的人事物也會比以前多,更重要的是日本媒體對他的關注度肯定比以前更高,在這種情況下,繼續賴在東方神起的宿舍可不是辦法,借住朋友家或住飯店也都不是長久之計,既然決定在這裡更努力的深耕,置產確實是必要的。

 

房子裝潢好後,金在中興致勃勃的將自己看上的家具一個個的進駐,架上窗邊的擺設品和裝置藝術也都循序漸進的被擺好,和韓國的家比起來稍小了點,也不是那麼純白明亮,但整體看起來卻是更溫馨的一個小窩,整個布置完畢的那天,金在中站在家的正中央環視新家,滿意的不得了。

 

加上不久後領養了兩隻小貓,整天繞著他又親又舔的,有時候還會一人兩貓的一起睡著,都讓金在中覺得這個家越來越完整。

 

只是,金在中總是覺得還是少了什麼,每次nene跟koko一起窩在他腿上時,金在中看著它們純淨的眼睛和靠在他身上的頭,他能深切的感受到這兩隻小貓對自己投以完全的信賴,這讓金在中覺得超有成就感,但每次這個時候,就會有另一股不知名的空虛感朝他襲來,他不懂那是為什麼,只覺得心裡怪怪的。

 

而這個一直未解的謎題,在一次地震的夜晚得到了答案。

 

金在中其實不是因為床的大幅震動醒來的,他是隱約在夢裡聽到了貓咪的嗚咽聲,這個聲音越來越大聲的同時,金在中感覺自己越來越被抽離夢境,直到驚醒才發現這是現實中的聲音,他家的貓咪確實正在小聲地叫著,聲音裡帶著一點哭腔,然後金在中才意識到震動的床板。

 

他急忙翻身下床,倉促的亂套上拖鞋後,用最快的速度跑出房間,奔向另一個專門準備給貓咪的房間。

 

滿腦子都是「Nene最膽小,絕對嚇壞了,要趕緊安撫才行。」的念頭

 

跑進房間一看,果然相對膽大的koko根本沒醒,窩在自己的小墊子上睡的安穩,金在中伸手摸了摸koko蜷曲的小身體,正安下心的時候,才發現旁邊nene的墊子是空的!

 

這下可確定了,那個貓咪微弱的哭聲絕對是來自nene,然後這小傢伙居然不在這個房間裡,肯定是嚇壞了,跑到外頭去亂竄了,可是剛剛自己起身時也沒有看到他在自己房裡,照理說他平常不關房門,nene第一時間應該衝來找自己的。

 

金在中急得眼眶發紅,跑出房外在廚房和廁所都沒看到,正不知所措地來到客廳時,卻突然因為眼前的一幕而愣住了。

 

鄭允浩側身站在客廳中央,手裡抱著nene,不停的撫摸著貓咪的背部,偶而還用下巴輕輕的蹭了蹭nene的頭頂。

 

「沒事了,nene不怕,有我在呢。」

 

大概是因為在日本,鄭允浩嘴裡叨叨唸唸的都是用日文,而金在中突然覺得,就是因為是日文,這些溫柔的話語,和他愛人獨有的嗓音,才讓他此刻格外心動。

 

「你什麼時候來的?」

 

金在中慢慢走近客廳裡的一人一貓,靠近了才發現原本被嚇壞的小nene靠在鄭允浩的胸膛上,頭一歪一歪昏昏欲睡,然後看著小貓可愛的樣子,鄭允浩露出了寵溺的微笑。

 

聽到金在中的聲音,鄭允浩把視線從nene移到了金在中身上,同時沒有一秒遲疑的一手抱著貓,一手騰出來伸向金在中的方向,把他一把撈進懷裡。

 

「明天工作臨時因為場地問題取消了,想把時間留給你就過來了,看你睡得熟就沒叫你。」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看向他溫柔的眼神,還想開口說什麼的時候,鄭允浩突然偏頭在金在中的耳後輕吻了一下,接著在耳邊輕聲說

 

「nene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們先讓他回去好好睡,別吵醒他。」

 

接著就一手維持原本的姿勢抱著小貓,一手轉而牽住金在中的手,兩人一起走向貓咪的小房間,把nene放到墊子上時,鄭允浩親了親牠,也不偏心的親了一旁的koko,才終於像個放下心的老父親站起身。

 

回到房間的時候,鄭允浩才發現平常有裸睡習慣的金在中身上居然是有衣服的,重點是那件衣服還是鄭允浩的衣服,穿在金在中身上稍微大了些,領口還有些大,稍微拉扯一下,金在中白花花的鎖骨肩頭若隱若現的。

 

「你是準備誘惑誰呢,金在中。」鄭允浩瞇起眼看著眼前的金在中,嗓音帶著點沙啞

 

「你不在,我只好穿你的衣服想你。」

 

金在中上前窩進鄭允浩的懷中,把臉埋進鄭允浩的頸間,一邊聞著他身上總是讓他迷戀的味道,在鄭允浩立刻兩手緊緊的回抱他時,金在中突然覺得當初一直覺得的那個少了一點的部分,被悄悄地補上了。

 

在日本這個不那麼敵意,不怎麼受到負面關注的地方,他的愛人愛屋及烏的對他養的貓視如己出,而他養的貓百般的依賴他的愛人,在臨時得知沒有工作的當下,他的愛人沒有回去理當回去的宿舍,而是選擇來到自己身邊。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讓金在中覺得這個家確實的完整了,他的生命也是。

 

果然是錯覺,金在中心想,原來所謂的歸宿,不是日本,是鄭允浩。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