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派尼/宇霖)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RPS注意

*柏宇0809生日賀文

楊孟霖曾經在直播裡提過,因為太忙了,所以有關施柏宇的直播或採訪都沒時間看,但之後會把它們找出來補完,這不是在應付cp飯的說詞,他是真的會在閒暇時間把施柏宇的那些有的沒的東西看完,然後不知道為何一碰到施柏宇就笑點超低的他,就會在電腦前笑得東倒西歪,笑完再打過去笑本人。

 比如現在剛補完噓新聞直播的楊孟霖,看到施柏宇被問到歡歡是不是比較喜歡他時扁嘴的樣子,就讓他忍不住笑出來。

 廢話,我是歡歡的爸比欸,她最喜歡的當然是我啊。

 一邊這麼想,一邊轉頭看窩在床上的歡歡,楊孟霖本來掛在臉上的笑容突然僵了。

 因為楊孟霖的寶貝女兒,楊歡歡小姐,正歡快的在一件扣子全開攤在床上的牛仔外套上翻滾扭動。

 而那間外套是施柏宇的。

 前幾天拉上盧彥澤一起陪施柏宇慶生,結束之後,捱不住壽星撒嬌說想跟自己多點獨處時間,在盧彥澤(可能還有盧筍汁)調侃的眼神下,楊孟霖讓對方上了自己的車,在那附近多繞了幾圈,最後把小屁孩送回了家,而外套就這樣不小心被遺落在車上了,楊孟霖索性把衣服帶回家,想著哪天有見面再還給他。

 然後,他女兒自從衣服帶回家後,就整天在上面賴著不走,有時候滾著滾著就睡著了,搞的楊孟霖得連狗帶衣服的一起弄上床,每天跟施柏宇的外套同床共眠的。

 靠,誰說歡歡不喜歡他啊,可喜歡了好嗎!

吃味的楊爸比起身走向床鋪,用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盯著床上歡脫的女兒。

 歡歡一看爸比接近了,抬頭睜著圓圓的眼睛,兩個小爪子居然抓住衣服的邊緣,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一副你別來搶我東西的樣子,讓楊孟霖氣到笑出來。

 「我才不跟你搶外套好嗎。」

 畢竟外套的主人已經是我的啦。

 楊孟霖被自己心裡突然冒出的這句話嚇了一跳,什麼時候自己居然還跟女兒吃施柏宇的醋啊。

 楊孟霖拿出手機打算錄一段歡歡翻滾的影片,錄了幾十秒後存了下來,直接趴到床上開始編輯影片,正專心地點著手機時,突然臉被一個毛毛的東西掃過,一偏頭才發現是歡歡湊過來蹭他。

 歡歡可能是滾累了,一看到孟霖上了床,慣性就靠了過去,把頭整個歪在楊孟霖趴著時撐著得雙手間,眼睛一眨一眨的彷彿隨時要閉上眼睡去。

 看著依賴自己的歡歡,楊孟霖露出了微笑,眼神也溫柔了幾分。

 他曾經發過文說覺得歡歡是樂樂派來陪他的,確實是如此,歡歡很健康也很開朗,不怕生又愛冒險,常常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高興,但是又不會因此覺得不需要他,還是會撒嬌,會依賴他,偶而在他心情起伏時,像是能感應似的,總是用自己的方法陪伴以及安慰他,所以他老是覺得,狗是他在養,但被照顧的好像反倒是自己。

 很久以前,他偶然聽過某首合唱曲,叫做「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內容大抵是勸人在生命日復一日地耗轉之中,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很多情感、很多感受,要在來得及的時候去表達以及去接收,如果今天生命就會結束,下一生到來前也不會感到後悔。

 在那之後,楊孟霖不只一次想著,如果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走到終點,到底有什麼事是必須完成的,有什麼事必須去做了,人生才不會遺憾。

 當他這樣反覆想著自己的今世與來生時,沒想過他會這麼突然得面對生離死別,而且對象是他視為家人的樂樂。

 樂樂走得突然,他才發現人根本不會有閒餘的時間去想自己要做什麼,因為生命是無常的,與其絞盡腦汁去想,不如直接去做。

於是有了歡歡之後,楊孟霖幾乎把拍戲之外所有心思放在她身上,盡可能的把所有時間拿來陪她,每次一想著她能陪自己多久,就會把臉埋進她柔順又香的毛裡,偷偷的掉幾滴眼淚,一邊想念樂樂,一邊捨不得歡歡。

 趴在床上,一邊順著歡歡的毛,一邊把影片傳了出去,對方已讀過了幾分鐘後打了回來,而楊孟霖像是早就猜到一樣,笑著接通。

「不是要去工作,怎麼還有空錄這個,還有,那是我的外套吧?」

施柏宇打來的是視訊電話,畫面像是在餐廳外面,應該是和朋友在吃生日餐中跑出來打給自己。

「嗯,等等要出門了,想說跟歡歡玩一下,結果她都在跟你的外套玩,你還說她沒那麼喜歡你,她超喜歡你好嗎。」

施柏宇忍不住輕笑出聲,語帶醋意的楊孟霖真的太可愛了,尤其感覺到他似乎兩邊的醋都吃的時候。

「歡歡喜歡那件外套的話,就送她吧,當作是我這個做爸爸的送他的禮物。」

「什麼爸爸,歡歡只有一個爸爸,那就是我,你少亂講話,還有你幹嘛送我女兒一件大男生的衣服,她又不會穿。」

「歡歡不穿那給你穿啊,那叫什麼來著,男友衣?對,就是男友衣。」

「……靠。」「哈哈哈哈——」

每次自己被撩到只能罵髒話的時候,施柏宇就會這樣笑的很賤,但又讓人沒辦法真的生氣,最好的辦法就是轉移話題。

「啊你這攤吃飽之後呢?還有幾攤?還是就直接跟你爸媽吃飯了?」

記得他之前說過生日當天晚上會留給父母,然後自己則是早上跟晚上都有排工作,只有中午到下午的時間才有時間回家休息一下,所以才會提早幫他過生日,想著給cp飯一點福利,又要避嫌的情況下,才拉著盧彥澤一起,對方是最瞭解他們之間的事的人,自然是幫忙到底。

「我下午想去釣魚,然後就直接去跟爸媽吃飯了,想說晚上就好好在家陪他們。」

「哦真是個乖小孩。」

楊孟霖用跟小孩子講話的語氣說著,只見施柏宇皺起了眉頭表示不滿。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啦,我今天已經22歲了哦。」

楊孟霖當然知道他是什麼意思,樣樣都好的施柏宇在自己身邊最無法忍受的無非是他們之間年紀上的差距,只是在一個快奔三的人面前強調自己滿22歲的他,還是讓楊孟霖差點笑出來。

「好啦,你去好好慶生吧,我去工作了,外套你既然要送歡歡我就真的不還你哦。」

「好哦,歡歡爸比拜拜。」

施柏宇笑著對鏡頭揮手,楊孟霖嫌棄的要切斷電話時,對方突然又說了一句話,讓他突然愣住了,等到對方先掛斷了電話才回神。

*

今天也很喜歡你。

楊孟霖開著車,腦子裡不停的重複施柏宇最後在電話裡講的那句話。

比起自己,施柏宇真的是坦蕩的多,以前還在彼此試探的時期,他就很愛亂講話撩自己,自從確定關係後,情況就更嚴重了,無時無刻透過各種方法說著喜歡和愛,檯面上兩人似乎已經有些距離,其實私底下施柏宇幾乎是抓到機會就表達愛意。

當車停在施柏宇家門口時,楊孟霖真的覺得自己被打敗了,被這個小六歲的屁孩打敗了。

明明因為彼此時間上的錯開而提早過完生日了,生日的當天卻還是親自過來了,儘管工作結束已經逼近十二點,楊孟霖開著車就自動來到了施柏宇家樓下。

也許是因為聽到施柏宇電話裡最後那句話,又在他的生日,以及自己想起了歡歡樂樂的事情的這個當下,他就是突然很想見到他,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去做某件事。

當他以為施柏宇會因為自己突然的到來露出驚喜的表情時,他就看到站在大門口路燈旁的施柏宇正好整以暇的看著自己,彷彿早就在那裡等了很久。

「你怎麼在這裡,我又沒說我會過來。」

楊孟霖趕忙快走到施柏宇面前,一臉疑惑。

「你有說啊,你在問我接下來的行程時,我就有想到你可能會過來,而且我本來就打算,如果你工作太晚來不了,那我就過去找你,然後你就來啦。」

「再怎麼樣也是我過來,哪有人讓壽星自己過來的。」

「我又沒差,只要可以見面就好,誰去見誰真的無所謂。」

施柏宇伸手去牽楊孟霖的手,兩隻手輕輕的握著,輕輕的左右晃著

「孟霖,能在生日的最後幾分鐘看到你真的太好了。」

看著施柏宇微笑著說出這句話,楊孟霖盯著他的眼睛,根本都移不開,在心底莫名升起感動的時候,突然稍微掙脫了施柏宇的手,反過來牽住。

施柏宇當然是愣住了,但也隨即笑了起來,享受著楊孟霖難得的主動,卻沒想到對方接下來會講出這麼多讓他難以招架的話。

「施柏宇,這些話我只說一遍,以後我不會再說。」

「我是想來親口告訴你,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雖然是晚了我六年,但我覺得那不是什麼問題,因為即使遲了六年,我們還是相遇了。」

「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但我覺得跟你在一起,即使只剩一天可活,那也算是永遠吧。」

楊孟霖講著自己都有點哽咽,抬頭才發現施柏宇根本就要哭了,一把就把自己拉進了懷裡。

楊孟霖把臉靠在施柏宇的肩上,像之前每一次在鏡頭前或鏡頭外的擁抱,輕輕的把嘴唇貼了上去,然後又輕聲開口。

「喜歡你,很喜歡你,最喜歡你。」

「生命太無常了,雖然很難,但我會努力讓你知道,我每天都好喜歡你,像你對我的那樣。」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一想到我曾用盡全力的愛你,那就不算有遺憾。

施柏宇終於忍不住的吻上楊孟霖的唇,而楊孟霖也微笑的熱烈回應,感覺到施柏宇收緊了抱著自己的雙臂,楊孟霖覺得幸福在心裡膨脹得滿滿的。

「生日快樂。」

_________

施柏宇生日快樂!!!!!!!!!!!!!!!!!!!!!!!!!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