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為何我會喜歡上你


*韓國BL動畫《呼吸過度》同人作品
*配對為 成皓×明伊

「啊,真的好羨慕明伊,不用上體育課整天都清清爽爽的。」

體育課過後,身邊那幾個朋友總會一邊換衣服一邊這樣說,有一次被他聽到,看不明白他臉上的神情,大概是感到有些難堪吧,所以朝著我們的方向說了一句「渾蛋。」

奇怪的是,在那之後他卻仍然與那些人平和相處,惟獨對我多了幾分敵意。

「你們為什麼非要這麼說話,到時候又被他聽到。」

「嘖,你也知道我們是開玩笑啊,誰知道他當真啊。」他湊近我說「而且你明明一開始也覺得有趣。」

突然找不到任何話可以反駁,我只是稍微瞪了他一眼,接著繼續折著臭酸的體育服。

「欸,成皓,不過你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好啊?」他突然又開口

「我——」

欲言又止,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看你現在不就在幫他說話嗎?昨天還帶他去保健室了呢。」

「因為,我是班長啊。」

現在想來,多麼完美的理由。

*

明伊是個很奇怪的人,總是安靜的在他的位子上,很少和別人說話,就算是別人主動找他,通常聊沒兩句就會結束,然後就會看到他再次,或者說一直孤單的在那裡坐著。

他似乎有氣喘,有時候會在課堂上開始劇烈咳嗽,然後他會努力的克制自己,捂著自己的嘴巴,在他的位子上瑟瑟發抖,直到他肺裡到那頭怪獸不再作怪。

那天課堂上放著影片,在一片黑暗與安靜中,他的咳嗽聲仿佛比平常放大了好幾倍,只是這次他似乎無法控制自己,將近快五分鐘的時間,他的聲音已經快要蓋過影片的了,四周開始有了議論紛紛的人。

為了維持秩序,我自告奮勇的帶著他去保健室,才剛帶他出教室,他就像是如釋重負一樣,不再刻意控制自己,卻讓他咳的更劇烈了。

然後,然後我下意識的去捂住他的嘴,像他之前對自己做的那樣。

他對我的動作感到吃驚,一雙眼睛瞪的老大,透過手掌甚至是每一根手指,我能感覺到他的嘴巴裡吐出的每一口氣,先是在我的手掌裡竄繞了一圈,才從指縫流出。

而他漲紅的臉,竟讓我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我站在走廊上,腳步沈重的很,心卻輕快的跳著,明明不舒服的是他,為什麼我感到如此的不自在。

這一切莫名的情緒,來自他那雙顫動的眼睛、往我手掌心吐出的氣息,還有他留在我手上的那些液體……

在我情不自禁的舔上的時候,我仿佛也呼吸過度了。

「所以,你還是一樣的羨慕我嗎?」

耳邊傳來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猛然抓回。

轉頭一看,明伊坐在他的位子上對著我說,這次換坐位剛好和我一前一後坐的他,臉頰白皙到幾乎透明,透著淡淡的紅暈,平靜的對我說話。

「什麼?」

對於他突如其來的發問,我毫無頭緒。

「看到了我昨天的樣子,你還是羨慕我不用上體育課嗎?」

蚊子般細小的聲音,卻每一個字都說的直白清楚。

「我不是、我沒有那個意思、那個……」

一向能言善道的我,卻慌亂的無法組織言語,告訴他我沒有他想像的那個意思。

「我只是想跟你說謝謝。」

「什麼?」

「昨天謝謝你帶我去保健室。」

所以他到底是在生我的氣,還是要跟我道謝?我有點搞混了。

他說完那句話之後就低著頭沒再說話,反而是我有點坐立難安。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我小心翼翼的看著他

他抬起頭來看我,沒有答話,也沒有任何表情。

「說那些話的人不是我,但為什麼你好像針對我?」

明伊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他總是一個人,對所有人的態度都這樣不冷不熱,加上他的身體狀況差,讓他更加面有病態,幾乎很少人主動接近他,私底下對他議論的人也不少,也不是只有身邊的那群朋友會說這種話——所以這大概是他第一次,正面的回應了別人對他的評價,那個別人還剛好是我。

「像你們這樣從小就是班上領導者的人,大概不知道吧…」明伊細細的聲音傳來

「班上有多少人會因為你的一舉一動而受到影響,即使你沒有真正做過什麼,但只要你曾經有表現出,哪怕只有一點點,都會讓其他人覺得得到了保障哦。」

後來的那幾天,我一直在想明伊說的話,絞盡腦汁的想著。

他有些惱怒的朝我們的方向說渾蛋的那一次,我似乎在朋友那句玩笑後露出了一點微笑,那是朋友第一次這樣開明伊的玩笑,會是這個緣故嗎?

像他說的,因為我當下露出的笑容,讓他們以為我也認為開他玩笑是有趣的,所以才有之後的那些肆無忌憚。

啊,是該道歉的。

*
碰的一聲,轉頭時,手一揮把他放在桌上的東西弄掉了。

「啊、對不起!」

我探頭下去撿,才發現那是一個長得奇怪的東西,好像在電視上有曾經看過…

「所以你真的有氣喘……」

把那個應該是吸入器的東西放回他桌上時,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氣喘引發的氣胸。」他看著我說「所以我的肺是真的有一個洞哦。」

看過他發作時候喘不過氣的樣子,甚至…甚至還用手親自體驗過他那種無法抑制的顫慄,所以看到他如此平靜的說這些話的樣子,讓我感到……很不真實。

「應該沒有摔壞吧。」我摸了摸吸入器「壞了就麻煩了。」

「不會因為這樣壞的,而且我有很多個。」

「那你那天……為什麼會發作那麼嚴重?」

有時候在班上發作,他都會自己努力的忍住,然後就會在一番自我掙扎中回復正常,大概都是靠著這個吸入器吧。

「我都來不及拿出來,就被你帶出去了,我口袋沒有。」

他眨著一雙大眼,盯著我的眼睛說的,小鹿般的眼神讓我頓時愣了好幾秒。

回過神的時候,我伸手抓了那個吸入器,然後在他來不及反應之前丟進包包,快步的離開了教室。

他大概會覺得我又在欺負他了吧,以班長的身份。

但就是不知道哪來的衝動,突然很想去做一件事。

*

「弟弟,這個我們沒有在外賣的啦,這個一定要醫院的醫生檢查過後,才能夠開的藥啦!」

藥局的阿姨一臉淡定的把吸入器還給我

「阿姨,氣喘發作的時候,如果沒有這個……」我吞了吞口水「會死掉嗎?」

*
明伊沒有問我吸入器的事,好像我從來沒在他面前搶走他的東西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覺得有點不甘心。

「你沒有話要問我嗎?」

我忍不住試探的問

「有。」

他突然肯定的回答,反而讓我嚇了一跳

「你為什麼帶我去保健室?」

他居然還在說著那天保健室的事,我順手的幫忙,讓他那麼介意嗎?

「因為我是班長啊。」

明伊看著我,過了幾秒後,微微的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也沒有提起吸入器的事。

*

「所以,你當初為什麼拿走我的吸入器?」

和明伊的重逢,是我始料未及的,但現在這個窩在我懷裡的他,面頰紅撲撲的樣子抬頭看我,卻讓我覺得踏實。

少年的邂逅,長達十幾年的陌路,在這個不算年輕的歲數,終於正視彼此心意到這個當下,彷彿都是早就注定好的。

「就算你有好幾個吸入器,但也還是有身上剛好沒有的時候……」

想起了那年的保健室,我下意識的抱緊了懷裡到他

「阿姨說,沒有那個,會死的。」

所以我想買個一樣的放在自己身上,也許有一天能救你。

他輕聲的笑了,把臉埋進了我的肩窩,撒嬌呢。

「我好像還欠你一個道歉。」

我聞著他的髮香說著,然後聽見他發出了疑問的哼哼聲

「關於利用班長身份,影響別人嘲笑你的這件事,其實我後來一直想跟你道歉。」

他抬起頭來的瞬間,吻了我的下巴,用當年一般的小鹿眼神看著我

「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嗎?」

我低下頭和他靠在一起,鼻息之間,我學他發出哼哼聲。

他紅著臉,而我忍不住一次次的吻上了他。

「後來你不是班長了,但你仍是唯一站在我身旁的那個人啊。」

fin.

————————————————

親估推我看的這部非常非常火熱的動畫,我直接就陷進去了覺得明伊真的可愛到上天啊啊啊,大家一定要去看!!!

因為每集都只有兩分多鐘,覺得吃不夠所以自己補糧,下一次應該會寫肉(吧)這次就清水了請見諒。

然後私心的取了這個名字,一方面是因為真的無時無刻都在腦補他們到底是怎麼看彼此的(所以之後可能還會出明伊視角)一方面是我的本命東方神起的一首日文歌曲曲名,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

因為第一次寫覺得故事有點無趣,然後文筆也不是很流暢,大家就看看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