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派尼/宇霖) 男主角

RPS真人向,請慎入。


楊孟霖坐在梳化間,神色平和的滑著手機,任由化妝師在他臉上塗塗抹抹。

他的演技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好,一次一次的表演課,以及日常看了無數部電視劇和電影,用心地去揣摩每個角色的動作和心理,擷取自己能用的適合的,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每每接到新劇本總是沒日沒夜得鑽研著,把整個人泡在裡面,有時候瘋魔到那段拍戲的時間,他就是以那個角色般活著,身旁的人都差點不認識他了,這所有一切日積月累最後都成了他演技的一部分,儘管多的是辛苦、煎熬和無數乏人問津的日子,但楊孟霖還是會跟你說一聲「即使重來一次,我還是選擇演戲。」


不能否認的是,越界絕對是他演員生涯中最大的轉折點,因為這部只有八集而他其實出場還不超全劇三分之二的網路劇,終於開始有人看到他的演技了,劇本如雪花般飛來,他頓時成為越界劇組裡戲約排到最久之後的人,連他自己都是始料未及。


然後,他開始演到不錯的劇本,很不錯的角色,合作對象越來越大咖,他也從綠葉演到重要配角,最後彷彿理所當然的開始走向男主角的道路,然後的然後,這幾年他開始被提名金鐘獎,無論男主角還是男配角,有趣的是,每一次被通知入圍,他的經紀人就會百般的給他做心理建設,什麼入圍就是肯定阿,典禮穿的帥一點去讓其他導演看到你啊,多的是入圍好久都沒得獎的前輩你不要太在意阿之類的,楊孟霖總是失笑,開玩笑的跟經紀人裝可憐說

「是怎樣,你對我那麼沒信心喔。」


奇怪的是這次,經紀人居然到處跟他的造型師和化妝師說,要把他化好看一點,穿得更帥一點,「楊孟霖這次是要上台領獎的!」,經紀人煞有其事地這樣叫著。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為什麼,楊孟霖一直相信,作為一個演員,在整個演藝生涯裡,應該會出現一部作品,這部作品通常會被視為這個演員的最高代表,用誇張的說法形容,就是百年以後,提到這個演員,就必定會提到這部作品,沒有意外,這部作品也就夠格讓他拿到獎項了吧?


對,他知道他的經紀人覺得這部戲就是那部夠格的作品了,自己也並不否認,這次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但以往明明都不是太緊張,卻也因為這樣突然就緊張起來,楊孟霖突然很想嗆經紀人,誰讓他害自己那麼緊張,但他也知道經紀人內心與他一樣期望著,也就不捨對經紀人說什麼幹話了。


不知道怎麼緩解緊張感,楊孟霖只好滑手機轉移注意力,最後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打開了line裡一直在最上面的對話框。

——你準備出門了嗎?

——差不多了,把歡歡的玩具收進去就可以出門了。

志弘排球隊在金鐘入圍名單出來那天,就相約當天要聚會一起看典禮直播,連范少勳都提早排開所有工作說一定會到,場地當然在盧彥澤家,雖然嘴上不說,楊孟霖心裡其實很感動。

——你要帶歡歡過去嗎?

——那當然,她爸比得獎的時候,她也要在電視前啊。

——所以卡比那臭男生也會去囉,你給我看好他不准讓他亂撲我女兒。

——知道啦,你忘了我也是歡歡爹地哦。

看到這句話,以往反射都會回對方髒話的楊孟霖突然停下了手。

明明短短的幾分鐘,竟讓他的心漸趨平靜。

對方看到他已讀不回,索性直接撥來電話。


「幹嘛打來?」

「你很緊張吧?」

楊孟霖在心裡嘆了口氣,自己的反常總會被對方看的一清二楚。

「有一點,都是仲萱啦,他之前都說我不會得,這次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一直說我會上臺拿獎,搞得我也好緊張。」

「可是我們也都覺得這次會是你哦。」

他知道對方指的是盧彥澤他們,但他這樣講根本只是讓自己更緊張啊!

對方似乎從他的沈默得知他更混亂的心,於是又笑著開口

「你不要緊張啦,反正你也知道,不管你最後有沒有得——」

「我都是你心裡的最佳男主角,我知道,你每年都講一樣的話,我都會背了。」

嘴上是嫌棄對方的沒創意,但這句話其實對楊孟霖一直都蠻受用的,偶爾他真的會因為這句話,覺得自己還能繼續努力。


這時候,今晚要跟他一起走紅毯的女主角進到化妝間跟他打招呼,順便再看了看彼此當初配好的禮服是不是真的搭,以至於他暫時沒有在聽對方說話

「孟霖孟霖~」

再次接回電話時,他聽到對方仿佛也不著急得到回應,還開始亂喊他的名字,配上奇怪的旋律跟節奏,好像是要緩解他心裡的焦躁。

「施柏宇。」

「嗯?」

「我突然有點想你了。」

掛完電話後,楊孟霖又去越界群組說了一陣幹話,發現大家今天居然都對他超好,乖乖給他嗆,讓他不禁笑出聲,讓一旁到經紀人忍不住湊過來

「幹嘛,又在跟你家派派還是你家排球隊聊天啊。」

「我告訴你,我要是得獎,你就準備請我吃飯吧。」

「喲,突然有自信啦,小男友就是不一樣啊,還有你想太多,要請也是你請我哦!」


一來以往的鬥嘴中,他不斷的想起施柏宇在電話裡的最後一句話。

「楊孟霖,我現在就想過去你身邊,陪你走紅毯。」

他是真的有點想念施柏宇了,不是想念那個私下幾乎半同居的他,準確來說,他有點想念鏡頭前面並肩的他們兩個。

這幾年走了不少紅毯,他幫不少女主角和女搭檔提過過長的群擺,也被不少女孩子當浮木緊緊的抓著,以免被高跟鞋拐到腳,只有一次,是他被好好的牽著,慢慢的走過那長長的紅毯。

越界當年風光入圍迷你劇集,雖然在一眾厲害的劇集裡,越界其實得獎的相不高,他們還是整個劇組浩浩蕩蕩的一起走上紅毯,盧彥澤和范少勳還在討論要不要牽手走紅毯的時候,倒是楊孟霖主動牽起了施柏宇的手,在滿場亂起哄的聲音,以施柏宇的呆滯表情下,楊孟霖輕輕在他耳邊說

「以後可能沒機會一起走紅毯了吧。」


於是,那次成了他人生唯一一次被牽著走的紅毯,也是他後來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場,更是他心跳最快的一次,因為施柏宇從呆滯狀態恢復後,便一把反牽住他的手,在走紅毯的過程中,在他耳邊說了一句話,讓他到現在想起還會臉紅。

「我會一直喜歡你。」

即使知道他在用歌詞撩自己,楊孟霖還是在那瞬間耳朵泛紅,惹得他們的cp飯又瘋狂了一把。


當頒獎人喊出「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楊孟霖」的時候,盧彥澤家爆出了歡呼巨響,平常最愛跟楊孟霖互嗆的許少瑜在跟謝毅宏慶祝式擊掌後,居然還紅了眼眶。

施柏宇在那瞬間爆出了超大的笑容,原本握緊的拳頭,用力的敲在自己的膝蓋上,嘴裡小聲的說著

「我就知道是你。」

歡歡在施柏宇懷裡興奮的轉圈,似乎也明白電視裡的爸拔得獎了。

看著西裝筆挺的楊孟霖,挺直了腰背,在眾人面前不疾不徐的走上台,施柏宇真的好後悔,他應該無論如何也得弄來一張入場票,進去在台下看著他的楊孟霖。

只是沒想到,楊孟霖接下來說的話,帶給他的衝擊,遠遠蓋過了他微不足道的扼腕。


楊孟霖在台上拿著小抄感謝了劇組,感謝他的父親,他的經紀公司、經紀人、助理,也感謝他的女主角,當然還有一路陪他走來的粉絲,最後甚至連陪他熬夜讀本的歡歡都有被感謝到,正當大家看到他收起小抄,以為他結束感言時,他卻有湊近了麥克風。

「我知道我已經超時了,但這些話我真的想藉由這個舞臺說出來。」

「我相信在場的很多優秀的演員,都曾經像我一樣有過一段籍籍無名的時期。」

「每天醒來都在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走錯了路,其實自己根本不該當演員,但是仔細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還是會發現演戲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做了會開心的事。」

「我也是這樣一路走來,然後在看似沒有未來的道路上,我遇見了越界。」


「越界也許在大家眼裡不見得排得上我的代表作,但它讓我被更多人看見,它是我當演員以來累積最多觀眾的作品。」

「當年沒機會說出的感謝,請容許我在這裡說出來。」

「謝謝宓導選擇了我,謝謝整個越界劇組,謝謝彥澤、少勳、毅宏、少瑜、哲銘、毓翔,謝謝你們,我永遠的天空之城。」

「當然,也要謝謝我當初的搭檔柏宇,還好王振武是你。」

楊孟霖停頓了一下,他原本準備說到這裡為止,可是他從這個這個絢爛華麗的舞臺看下去,明明早知道那個人在電視前,卻還是為了他不在台下而感到有些失落,於是他又輕聲的說了句

「謝謝你是施柏宇。」


*

每年看完三金這種典禮,總會在腦子裡跑過一堆小段子,關於我的cp們怎麼在典禮上一起走紅毯,或是久別重逢,或是互頒獎項,或是做彼此的家屬,允在我是已經腦補很多了,今年有了派尼,真的有夠想看派尼的典禮互動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派式感恩)


评论(13)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