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派尼/宇霖)同居這件小事-你是我的光

*rps真人注意


自從同居之後,施柏宇並沒有因為住在一起而比較不黏楊孟霖。

有時候施柏宇的實驗為了等結果,在實驗室一待就是一天,即使不在那裡,臨時也得過去調整跑掉的數據,偶爾公司給他安排的工作也是讓他來回奔波,忙得夠嗆。

楊孟霖也是,拍個戲日夜顛倒都是常有的事,不拍戲也是到處去面試,上上表演課,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長。

所以如果兩人都剛好在家,施柏宇都會抓著機會賴在楊孟霖旁邊,楊孟霖也幾乎不會拒絕,只有一種情況,他們會在家裡各據一方,甚至連話都不太說。

那就是,施柏宇考試的那段時間。

楊孟霖還記得,同居之後碰到的第一次施柏宇的期中考周,施柏宇坐在桌前,桌上是攤開來的幾本原文書,手裡握著筆,注意力卻完全沒在課本上,轉頭用特別哀怨的眼神看著趴在床上看劇本的他,看得他都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坐起來回看大學生。

「怎麼了?是不是我翻劇本太大聲了?」

施柏宇把筆丟到桌上,起身跑去床邊坐下,盯著楊孟霖很認真的開口。

「你沒有吵到我,是我自己覺得我沒辦法在有你的空間好好念書。」

楊孟霖一時沒有意會過來,疑惑的歪頭看著小男友。

「我怎麼了嗎?」

「你在這裡我就只想看著你啊。」

終於聽懂的楊孟霖差點要笑出眼淚,眼前這個明明有過很多戀愛經驗的男人,此時此刻居然看起來那麼純情。

「我是說真的啦!」

施柏宇發現對方在笑自己,不滿的開口。

自從那次之後,每次遇到施柏宇的考試周,楊孟霖就會去客廳看劇本,把房間留給他,一直到要睡覺了才會再進來,一開始,單純的歡歡還以為兩個爸爸吵架了,還會緊張的看他們臉色,習慣之後,小朋友就會看心情跑去跟某一方待在一塊,自己玩也不吵他們。

這周也是剛好碰到了施柏宇的考試周,他坐在桌前念書的時候,楊孟霖剛好進來要拿東西,看到男友認真寫筆記的樣子,不禁露出了微笑,伸手去拿在桌邊自己的書,順便開口。

「唸的還好嗎,嗯?」

輕柔的聲音讓施柏宇分神的抬頭,第一眼就看到對方溫柔的眉眼,忍不住也露出微笑。

「還行,你要去客廳看書嗎?」

施柏宇看著被對方拿起來的小說問著。

「對啊,我去客廳看,你好好讀書。」

說完才要轉身,就被施柏宇抓住了手,楊孟霖疑惑的回頭看他。

「每次都讓你去客廳……不然這次我去客廳讀書,你待在房間比較舒服。」

聞言,楊孟霖無奈的笑了笑,輕輕鬆開被對方抓住的手,轉而雙手搭上他的肩膀,把他整個身體轉回面對書桌的方向,稍微彎下腰在對方耳邊開口。

「考生就給我好好待在桌前念書,而且我去客廳一點都不委屈啊。」

說完之後楊孟霖揉了一把對方的頭髮,轉身就要出房門,結果又被施柏宇從後面喊住。

「等一下,孟霖!」

「又怎麼啦?」

楊孟霖轉頭看著今天特別纏人的男友,對方又露出那種哀怨的表情,讓他不禁失笑。

「那你親我一下再出去。」

施柏宇無賴的說,還用手指點了點自己的臉頰示意對方。

「你怎麼那麼煩啊。」

刀子嘴豆腐心的楊孟霖一邊碎唸著,一邊還真的走回去對方身邊,彎下腰在男友臉上輕吻了一下就離開。

未免對方又叫住自己,楊孟霖一親完立刻拿著書就跑,在門口才又回頭紅著耳根喊。

「快點念書啦。」

施柏宇這才一臉滿足的回頭繼續跟他的期中考奮鬥。

楊孟霖則是在去客廳的路上發現了趴在地上的歡歡,蹲下來揉了揉她,看著對方圓滾滾的眼睛,小聲的開口。

「歡歡今天要在這裡嗎?」

歡歡今天把自己最喜歡的玩具都叼到了客廳跟房間中間的走道,看到爸比來找她,便靠過去舔爸比的手,順便叫了幾聲。

「要不要跟爸比去客廳玩?你爹地要唸書,我們不要吵他。」

講完作勢要起身去客廳,只見歡歡抬頭看了他一眼,卻沒有要移動的意思,楊孟霖想著他女兒大概今天誰都不選,就想在中間同時看著兩個爸爸吧。

大概20分鐘後,在房間的施柏宇差不多唸完了一個章節,把筆放下的時候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平常可能要半小時以上才有辦法消化完的內容,今天居然這麼有效率的看完了,甚至還覺得精神奕奕,感覺馬上可以再投入下一個科目。

——肯定是因為孟霖的吻。

施柏宇忍不住的把手貼上剛剛楊孟霖吻他的地方,低頭自己笑的合不攏嘴,暗自想著單單一個吻而已,就讓自己那麼開心,真的是很喜歡很喜歡他吧。

正當施柏宇沾沾自喜的時候,突然感到自己坐著椅子有點晃動,而且越來越大力,他轉頭看著窗簾旁邊的鏈子也大幅度的左右甩著,還沒搞清楚狀況,燈就突然跳掉了,整個房間瞬間陷入了黑暗,而地板傳來的震動卻也沒有停止的跡象,施柏宇愣在原地,正意識過來是地震跟跳電同時發生時,客廳裡傳來了楊孟霖大喊的髒話,歡歡也在同時叫了幾聲。

施柏宇下意識的抓起手機,跑出房間後,用手機的燈光找到了在地上轉圈的歡歡,一把撈起來抱在懷裡後,一路往客廳的方向衝去。

地震的瞬間,楊孟霖都還沒反應過來,放在客廳另一側桌上充電的手機立刻大響警報,他下意識的起身要繞過去拿手機時,燈突然全部熄滅了,讓他突然找不到方向,腳去踢到了沙發椅角,最後重心不穩的往前踉蹌,膝蓋硬生生碰在了桌角,讓他忍不住大喊了一聲靠北。

正當他痛的眼角都快泛出淚時,歡歡的叫聲讓他回過頭去看她的方向,然後下一秒他就看到一抹微弱的光芒在朝他前進,而且是用很快的速度,他幾乎在一瞬間就知道那是施柏宇。

「施柏宇——」

話還沒說完,楊孟霖就感覺自己落入了一個嚴實的擁抱,他的耳朵貼在對方的胸膛,急促的呼吸聲昭示著剛剛對方是多麼迅速的朝他跑來。

感覺自己的臉被毛掃過,才知道歡歡也在這個懷抱裡。

「你沒事吧?」

施柏宇的聲音從頭頂傳來,楊孟霖意識到自己被對方好好的護在擁抱裡,還沒從驚訝中回神,只能傻愣的開口回應。

「我、我是撞到了桌角而已。」

歡歡在兩人的中間嗚咽了一聲,施柏宇立刻更收緊了手臂,嘴裡叨唸著。

「沒事了,不要怕,我在這裡,馬上電就來了。」

明明知道對方是在跟歡歡說話,楊孟霖卻覺得自己也同時被安撫了,心裡覺得莫名的安心。

燈亮了的瞬間,施柏宇鬆開了楊孟霖,下意識的低頭去看他的膝蓋。

「撞哪了?我看看。」

楊孟霖剛剛自己也來不及看傷口,等到把褲管卷起來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是撞的不輕,才短短幾分鐘就已經腫了一塊。

施柏宇看到傷口的時候,立刻皺起了眉頭,把歡歡放到沙發上後,轉身跑去了旁邊的廚房,準備拿冰塊給楊孟霖敷。

「欸我沒事啦——」

「怎麼會沒事,都腫成那樣了,明天一定會大瘀青的,趕快先冰敷才行。」

拿著被毛巾包好的冰塊回來,施柏宇坐在楊孟霖旁邊,把他的腿輕輕的抬到自己的腿上,小心翼翼的把冰塊覆上他的膝蓋上。

「我沒事,你不要那麼緊張。」

楊孟霖拍了拍施柏宇在幫自己冰敷的手,施柏宇則是沈默的點點頭,緊繃的神態才終於放鬆了一點。

就這樣過了幾秒,施柏宇突然開口,帶著有點輕鬆的語氣。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像劇裡夏宇豪幫邱子軒按摩的場景嗎?」

「是有點像,不過夏宇豪的手可沒那麼抖哦。」

楊孟霖也笑著開口,還順便調侃了對方,果不其然的讓對方愣住了。

「老實招來,你是怕地震還是怕停電?還是兩個都怕啊?」

聞言,施柏宇難為情的咳了兩聲,結巴的開口。

「地震我是還好啦……但你不覺得看不見很可怕嗎?」

「不覺得啊。」

瞬間明白對方是怕黑的楊孟霖秒回應,又讓施柏宇再次愣住。

「你不怕幹嘛叫那麼大聲?」

「我叫是因為我撞到膝蓋超痛的啊!」

一語點醒夢中的施柏宇,剛剛聽到叫聲直接衝出來的自己還以為對方比自己還怕,結果對方根本不怕。

「還有,其實歡歡也不怕哦,她會叫是因為突然黑了,以為是我們在跟他玩,所以——你好像是這個家裡最怕的耶。」

施柏宇都還沒回過神,楊孟霖又忍著笑意補了一槍,這下子施柏宇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丟臉而低下了頭。

突然委靡的男友,讓楊孟霖心裡也生出了一些愧疚,剛剛對方才好好的守護了他,結果現在反過來被他笑,想著要彌補一下對方,伸手就把手覆在對方臉頰上拍了拍。

「你明明自己就很怕,還跑那麼快來找我?」

施柏宇抬起頭看著楊孟霖的眼睛,緩緩的開口。

「可能因為你是我的光吧,所以在黑暗裡我才會急著找你。」

才剛講完,施柏宇自己就忍不住咧嘴笑了出來,對面的楊孟霖則是一臉淡定。

「先生,我已經跟你一起住很久了,你那些甜言蜜語已經對我沒有任何作用了哦。」

施柏宇也不失落,看著那對誠實泛紅的耳朵,決定不拆穿他嘴硬的戀人。

「好啦,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要是地震會讓我們家垮掉,那至少我們一家人要待在一起吧。」

這下子倒是楊孟霖愣住了,沒有注意到他異狀的施柏宇還繼續開口。

「電影不都那樣演嗎,我就在想啊,如果我們最後也要在斷垣殘壁中等待救援,只要你們在我身邊,我能確認你們是安全的,這樣就好啦。」

施柏宇笑著伸手去摸了摸趴在他另一個腿上的歡歡,看向她的眼神充滿了笑意。

看著這副場景,楊孟霖突然覺得心裡有種莫名的悸動,接著脫口而出。

「你真的很喜歡我齁。」

「那當然,我超喜歡你的,我不是每天都在說嗎。」

聞言,施柏宇也沒有嚇到,沒有猶豫的就回應。

「就是因為你每天說,我都快要沒感覺了……可是我剛剛突然深刻的感受到,你真的很喜歡我……」

施柏宇把冰塊稍微拿起來休息一會,一邊伸手去摸楊孟霖的臉。

「我喜歡你。」

聽到施柏宇慎重的又說了一次喜歡,楊孟霖笑彎了眼。

這時,一旁的歡歡突然去蹭了蹭施柏宇,小爪子在他腿上扑騰,睜著一雙圓溜溜的眼睛看著他,施柏宇還不明究理時,倒是楊孟霖先笑了出來。

「你看歡歡,平常燈一亮早就跑走了,結果居然現在還賴在你旁邊。」

施柏宇也看向今天特別黏人的歡歡,一邊摸著她柔順的毛。

「真的欸,歡歡今天怎麼那麼乖?」

「那是因為歡歡知道剛剛你保護了她啊。」

看著蹭著施柏宇的歡歡,楊孟霖笑著說。

「她雖然不怕,可是她感受到你很愛她,她在跟你說謝謝,然後說她也很愛你。」

聞言,施柏宇稍微彎下腰去用臉碰歡歡的頭頂,歡歡也抬頭蹭了蹭他回應著,還親了施柏宇的臉好幾下,惹得施柏宇笑出聲的時候,又突然跳下沙發自己玩去了。

「小傢伙給完獎勵就跑啦。」

施柏宇看著跑去咬玩具的歡歡,笑的一臉滿足。

「欸,施柏宇。」

施柏宇回頭的時候,看到楊孟霖稍微瞇起眼輕聲對他說話的樣子,眼神裡有一點誘惑。

「你拿到歡歡的獎勵了,那你現在要拿楊孟霖的獎勵嗎?」

聽到的當下,施柏宇身體比意識還衝動的立刻往前按著楊孟霖的後腦吻了下去。

楊孟霖在吻中輕笑著男友的毫不猶豫,微仰著頭回應著這個雖然幾乎是撞上來的但意外溫柔的吻。

當楊孟霖情不自禁的把手放到施柏宇的胸膛上時,對方身體微微一顫,隨即把手繞到楊孟霖的後背,整個圈住他後,使了點力把他整個人抱到了腿上,緊緊的圈著他的腰,急切的加深這個吻,直到他用跨坐的姿勢坐在施柏宇腿上時,因為剛撞傷的地方稍微碰到了而悶哼了一聲,施柏宇才放開了他的唇。

「你的膝蓋——」

「我沒事啦,剛剛稍微碰的大力了點……」

楊孟霖發現自己跨坐在施柏宇腿上,臉上忍不住的泛紅,可是卻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

「不過你也太得寸進尺了吧……」

施柏宇把軟的坐墊塞到楊孟霖的膝蓋下後,雙手維持抱著他腰的姿勢,抬頭看著紅臉的對方,忍不住用鼻子去磨了磨對方的鼻子。

「歡歡都給親親了,歡歡爸比應該不只要給親親吧?」

「你不是要考試嗎,考生?」

「對齁……」

施柏宇一聽到考試立刻委靡,用哀怨的語氣喊著。

楊孟霖對於戀人的無賴已經是習以為常,偶爾給對方一點甜頭也不是不行,於是他捧著對方的臉,認真的開口。

「等你考完,我們好好的約會一次,好不好?」

很少主動的楊孟霖一旦主動起來,那殺傷力可是很大的,他家大學生果不其然的愣在原地,不敢相信這彷彿天降的甘霖。

「你說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但前提是你一定要all pass哦,要是有一科被當就取消。」

施柏宇開心的抱著楊孟霖歡呼,然後無比真誠的開口。

「我一定會all pass的!那你要跟我打勾勾——」

小屁孩伸出小指頭作勢要跟楊孟霖約定,楊孟霖也笑著配合他伸出手指去勾,結果施柏宇使力的順勢把楊孟霖拉近自己,嘴唇又貼上去吻了一下。

「蓋印章!」

又被佔便宜的楊孟霖瞪大眼的看著小男友,覺得真是攤上了個厚臉皮的伴侶啊。

「好了好了,考生該回去念書了吧,少在這裡跟我討價還價。」

聽到楊孟霖趕他回去念書,施柏宇像討食物沒成功的大狗垂著耳朵,手還放在人家腰上就是不放。

「再借我五分鐘啦!我總要充好電,等等才不會又停電啊!」

不知為何今天就是對施柏宇任何無賴要求都無法拒絕的楊孟霖嘴裡嘖了一聲,還是往前靠上了對方的肩膀,整個人像是縮在對方懷抱一樣,沈默的被對方抱了一會兒後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的開口。

「你……最近都很晚睡吧,每次我都睡著了你都還沒上床。」

施柏宇沒有回應,只是把頭埋在對方頸間更深了一點。

「我最近也忙,難得跟你晚上一起在家,想跟你說,不要太累了,考試很重要,但身體也是。」

施柏宇聽著戀人溫柔的耳語,心裡軟成一片,最近兩人聚少離多,雖然每晚還是睡在一起,但他其實心裡很想對方,他知道對方也是,所以才會主動提起約會,然後像現在這樣乖乖的靠在自己懷裡。

施柏宇忍不住偏頭去貼吻他的脖子,對方也不躲,繼續輕笑著開口。

「你剛說我是你的光,但剛剛在黑暗中,是你帶著光來找我,所以你才是我的光。」

聽到這句話,施柏宇抬起頭來看著楊孟霖的眼睛,幾乎就要溺死在對方溫柔的眼神裡,動心到不行。

「謝謝你,守護了我跟歡歡,以後我們一起守護這個家,所以我的光,請你也要好好的。」

伸手去摸對方的臉,施柏宇也露出了笑容。

「謝什麼,你跟歡歡是我的責任啊。」

楊孟霖笑著點了點頭,這時,在地上自己玩的歡歡突然站了起來朝他們的方向叫了一聲。

「歡歡來。」施柏宇朝歡歡招手,小朋友立刻拋下玩具跳上沙發,鑽進兩人之間。

「我們一家人好像難得這樣抱在一起哈哈哈。」

楊孟霖揉了揉興奮的歡歡,笑著說。

「可是五分鐘好像過了……啊好不想考試哦。」

看著懊惱的男友,楊孟霖想了想,又往前躺回對方的胸膛,把臉埋在對方頸間,小聲的用撒嬌的聲音開口。

「那這次換我跟你借五分鐘吧。」

再次被男友可愛爆擊的施柏宇,雙手本能的抱緊了對方,在不忘給女兒留空位的同時,心裡想著五分鐘後,自己到底能不能甘心放開懷裡的人全身而退。

「楊孟霖你這樣我真的會死掉。」

懷裡的人抬起頭來睜著那雙大眼,朝他展開一個漂亮的笑容,施柏宇突然在那瞬間明白那句話。

就像瞬間被擊倒,讓你無法轉移目光,眼裡只有他。

他的光,還真是閃閃發亮啊。

 

END

 

只是剛好想起了那句話,深愛是燈暗的時候你不是去找光而是先來找我。

然後好喜歡一家三口好好過日子的樣子,就私心寫了這個很平淡的小日常,希望派尼一直很幸福。

最好笑的就是寫完那天晚上,就直接被健身房約會臭到上天,大家就當尼答應派的那個認真的約會是健身房約會吧哈哈哈。

最後就是,同居依然會繼續隨機掉落,然後應該會有肉(吧),不要太期待因為我一定會拖很久。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