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在1226_英雄一切安好

(派尼/宇霖)餘生

*rps真人注意


楊孟霖覺得自己正困在一個非常狗血的狀況當中,雖說狗血,卻也是意料之內,只是比想像中的更早到來。

他跟施柏宇現在正在被兩邊的公司強制隔離當中,時間點大概是從香港回來之後,更準確的說法是在他們去香港的時候,楊孟霖在休息室吻了睡著的施柏宇,被自己的經紀人撞見之後。

就像電視劇裡所有遭到反對的男女主角一樣,兩邊公司斷絕了兩人所有可能往來的機會,他這裡還好一點,手機還在自己身上,還能自由的行動,甚至齊心娛樂的老闆也只是口頭的說了讓他暫時不要跟對方見面的話,但他知道施柏宇那邊的情況肯定不是這樣,光是分開到現在將近一個月對方都毫無訊息,就讓楊孟霖懷疑,對方的公司可能持續進行著嚴密的監控。

「所以你還是覺得是因為你吻了他,才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嗎?」

盧彥澤大概是越界群裡唯一一個知道這個現況的人,因為楊孟霖自己也實在沉受不住,只好找平常很愛嗆關鍵時刻卻很信任的他來訴苦。

「不然呢?要是我沒有吻他被看到,現在應該還能維持原狀吧。」

楊孟霖趴在盧彥澤家的沙發上,抱著一顆枕頭,對坐在另一邊的盧彥澤說。

「往好處想,你們就算現在沒被發現,總有一天也是得坦白的啊,不然你們打算瞞到什麼時候?早點面對這個過程不是很好。」

楊孟霖嘴唇動了動,像是想反駁什麼,但又覺得對方說的不無道理,又沉默了下來,過了幾秒才又小聲地開口。

「你會不會也覺得我們這樣很衝動?」

盧彥澤有點心疼的看著平常伶牙俐齒現在卻有些戰戰兢兢的好友,他知道對方指的是他們交往的這件事。

越界拍攝期間,這兩人扮演兄弟倒是沒有私下相處來的自然,一開始他覺得好奇,明明楊孟霖的年紀跟自己才是相仿,跟他最快走近的卻是那個小他們超過兩個代溝的施柏宇。

他們兩個彷彿相見恨晚,明明跟大家一樣都是因為拍攝才認識彼此,卻像多年好友一樣,在片場有說不完的話,收工了也總還會約著去別的地方吃飯打球,偶而也窩在一起討論劇本,大學生甚至把他那些心裡的徬徨無措盡數倒給了戲外才是哥哥的楊孟霖。

原本以為是因為對戲機會多,相處時間長的緣故,卻沒想到他們兩個之間的情愫,竟是在那時就悄然而生。

過了農曆年後,楊孟霖有一次支支吾吾的,把要說的話像含滷蛋一樣的藏在嘴裡,讓根本聽不清楚的他不耐煩的嘖了好大一聲,對方才終於紅著臉說了句,我喜歡施柏宇。

後來,同樣的情景再次發生,這次對方帶著另一個人在他面前說,我們決定在一起。

也就幾個月的光景,盧彥澤一路看著他們曖昧然後交往,時間真的是不長,所以楊孟霖才會覺得是不是有點太衝動,可要是你讓他退回原位再當一陣子朋友,他又說什麼都不肯,說是就因為覺得沒法只做朋友才決定交往的啊。

「我告訴你,感情這種事跟時間長短真的沒有絕對的關係,有的人交往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結婚了最後還是分手,有的人可能認識半年就閃婚,可是他們就這樣走過了半生,所以你不用糾結你跟施柏宇是不是太衝動,你自己不覺得後悔就好。」

聽了盧彥澤的話,楊孟霖心裡舒坦了許多,只是想到幾乎是停滯不前,毫無解方的現況,他又皺起了眉頭,一頭把臉埋在了蹭到他旁邊窩著的盧筍汁白毛裡。

「我不後悔啊--可是現在不是後不後悔的問題,我覺得伊林那邊好像擺明了要我們分手,不然幹嘛這樣對柏宇......他一定過得很辛苦。」

楊孟霖話中的擔心簡直都要溢出來,筍汁好像感應到歡歡爸比受到了委屈,溫順的借他靠著。

「那我問你,如果現在讓你選擇,為了你跟施柏宇的事業著想,你願意退一步嗎?如果你們選擇放棄,一切都會回復正常不是嗎?」

盧彥澤揉著歡歡的毛試探的問,只見楊孟霖把頭從筍汁身上緩緩抬起來,凝視著前方好一陣子,才終於開口。

「你知道嗎,有趣的是,你問完我這個問題的當下,我居然反射要回答好,應該說我所認識的我自己一定會是說好的,可是當我要回答的時候卻發現我一點都不甘心,發現我一點都不想放棄跟他交往這件事,即使會讓我們一起丟掉工作。」

「奇怪吧,我自己都好驚訝,我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有點近乎耍賴的堅持。」

「不會啊,你以前不會這樣,是因為你還沒遇見讓你那麼喜歡的人,不是你變了,而是你真的很喜歡施柏宇。」

「嗯,我很喜歡他。」

盧彥澤笑瞇了眼,看著眼前沒有遲疑說出這句話的楊孟霖,到底誰說他內向彆扭的,其實他對自己的感情根本坦率不已。

「那你覺得施柏宇那邊呢,你覺得他會選擇放棄你嗎?」

「要放棄他當下就會放棄了,已經一個多月了,他早就做好了決定,只是還在抵抗罷了。」

看著楊孟霖言語間對施柏宇完全沒有動搖的信任,盧彥澤起身坐到楊孟霖的沙發邊,像是要安撫對方一樣,伸手拍了拍對方的頭。

「那除了你們自己,沒有人有辦法把你們分開。」

*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分離,施柏宇意外的比任何人都冷靜,從香港回來之後,伊林娛樂的老闆陳婉若直接讓他來到她的辦公室,也沒有任何拐彎抹角的直接拋下了一句話。

「你還年輕,也許是你想錯了,那只是你一時還沒有從角色脫離,這也沒什麼,新人都是這樣,只不過你自以為喜歡上對方而已,你們不要再見面了,時間會給你答案的。」

施柏宇雙手背在後面,像是被訓話的學生一樣乖乖的站在老闆的桌前,腰背卻是挺直得很,沉默了幾秒後平靜的開口,卻沒有正面回應那句幾乎是命令的話。

「請不要傷害孟霖。」

「楊孟霖不是伊林的人,自然是由他公司的人去處理,但你要記得你是,所以我會對你採取行動。」

陳婉若按了電話請人進來,在兩個西裝筆挺的黑衣保鑣進來的同時,她開口向施柏宇要了手機。

「這兩個人暫時會跟著你,還有我也會盡量替你安排工作,你就忙一點吧--你放心,他們不會永遠監督你,手機也不會永遠被我沒收,只要你告訴我你要放棄他,所有一切都歸正常。」

聞言,施柏宇仍然是波瀾不驚,沒有猶豫的伸進口袋把手機掏出來,毫無眷戀的放到老闆的桌上,同時緩緩地開口。

「我接受您的所有安排,但我相信時間也會給您答案的。」

*

「你真的是有夠忙,婉若姊也真夠狠的。」

好不容易約到最近工作被塞滿的施柏宇,Duke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隔壁桌那兩個黑衣人感嘆著。

「工作是很多沒錯,但我總覺得我還有好多時間。」

施柏宇托著腮開口,想念那個來不及說再見的人。

「你還好嗎?我覺得你狀況不是很好。」

Duke是認真的擔心這個弟弟,他們認識以來,這是施柏宇第一次讓他覺得害怕,因為他總覺得哪天有什麼風吹草動,這個人好像或做出什麼極端的事來,與他現在表面上的過度從容完全相反。

「果然是我的哥,全世界大概只有你看出我過得不好。」

不知道是因為被監視,還是因為工作真的太多,這一個月以來,施柏宇幾乎都是這種狀態,總是面無表情,即使是跟親近的Duke說話也是不冷不熱的,有種累壞的感覺,身體跟心理都是。

「那是因為全世界只有我真的知道你有多喜歡他。」

Duke嘆了一口氣,他承認自己也曾經懷疑過施柏宇的心意。

他也演過BL劇,甚至他也是演再婚兄弟,他也曾經有過抽不了身的感覺,在節目上也說他對跟他演對手戲的人有過覺得動心的時刻,可隨著劇結束的時間越久,那種心動的感覺逐漸的退去,他還是很喜歡對方,但全部都是那種合作過的革命情感,半點非分之想都不存在。

所以當施柏宇告訴他覺得自己動心的時候,他其實並不當一回事,只覺得對方在跟自己經歷一樣的過程,直到有一次他當著自己的面跟楊孟霖視訊的時候,另一頭似乎因為收訊不好,畫面並不順暢,這一頭的施柏宇卻看著高糊畫面上根本連五官都不太清楚的楊孟霖,笑瞇了眼睛,明明對方的說的話都模糊不清,他還是溫柔的看著畫面,耐心的等對方斷續而緩慢傳來的聲音,那時候他就覺得有些事情開始有了變化。

他聽過這個說法,愛情就是即使你摀住了嘴,他仍然會從你的眼睛流洩而出,所以當他終於看清施柏宇眼身裡對楊孟霖真切的愛意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已經正在相愛。

所以看著被迫跟愛人分離的施柏宇,還是照常上課工作,沒了手機,身邊還跟著兩個隨時回報他行蹤的人,還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只有Duke知道他有多煎熬,還有他並不像表面這樣順服。

他知道他在跟公司比賽,這場目前還看不到盡頭的耐力賽,Duke覺得施柏宇未必會輸。

「不過至少他現在還好好的,你也不用擔心。」

Duke一邊翻著手機訊息一邊說,施柏宇瞥了他一眼,輕聲的開口。

「你跟彥澤倒是聯絡得勤。」

「你以為我們是為了誰啊。」

自從這對羅密歐與羅密歐被強制分開後,盧彥澤跟Duke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居然就這樣牽上了線,暗中在互相傳遞對方的消息,本以為私下做得很隱密,沒想到早就被施柏宇識破,倒也奇怪,明明知道Duke有管道可以知道楊孟霖的近況,施柏宇卻很少真的問什麼,Duke要是主動說,他就當賺到,不主動提起,他就當沒事。

「我說過了,你們不用做到這樣的,我不想連累你和彥澤。」

「我們愛做關你什麼事,哪天你說不定會因此感謝我們咧。」

Duke哼了一聲,惹的施柏宇有點想笑,這個哥老是這樣,為他這個弟弟做了太多其實不用做的事。

而Duke看似開玩笑地感謝,卻在不久後印證了,並且打破了長久以來的這場分離。

*

Duke拿著手機急忙衝進公司的時候,正好撞見要出去的施柏宇,急忙地把他攔下來。

「施柏宇,楊孟霖出車禍了!」

「你說什麼?」

施柏宇開口的同時,一旁經過聽到的陳婉若也驚訝地開口。

Duke看了一眼老闆後,趕忙的把手機拿給施柏宇看,上面是盧彥澤傳來的訊息。

施柏宇反射地就要往外跑,Duke伸手要去抓他的同時,陳婉若也開口了。

「柏宇,你等一下,先不要衝動。」

聞言,像是累積許久的情緒一次爆發一樣,施柏宇轉身看著老闆,無法控制情緒大聲地開口。

「都到這種時候了,你還要擋我嗎?你沒有聽到楊孟霖出車禍了嗎?喔我忘了他根本不是你的藝人,你根本一點都不在乎他啊!我什麼都照你說的做了,還想要我怎樣!」

陳婉若冷靜的面對這段日子以來第一次失控的施柏宇,等對方吼完之後,她才緩緩地開口。

「讓他們載你去。」

她朝黑衣人擺手示意的同時,施柏宇猛的轉身,用力地推開黑衣人逕自往門口走,再次被擋下的時候,他雙手握緊了拳頭,深吸了一口氣後回頭,眼眶已經紅了一圈。

「楊孟霖......他是我的愛人。」

沒有剛剛的怒吼,多的是帶著哽咽地祈求。

見狀,陳婉若嘆了一口氣,用非常溫柔的聲音開口。

「我是怕你也出事,讓Duke載你去吧,你現在的狀況不可能好好開車。」

施柏宇還沒反應過來,Duke倒是想到了什麼,抬眼看著一直都很冷靜的老闆,心裡突然有什麼明朗化了。

*

施柏宇在正門下車後一路朝急診室奔跑,他以往都是在這家醫院治療他的腳傷,走過了無數次的通道,卻是第一次覺得那麼長,冷風逆向刮著他的臉生疼,一顆懸著的心卻是更疼。

終於抵達急診室樓前,在車子無法進來的這個小廣場,他遠遠的看到同樣奔跑到門口的那人,一瞬間他停下了腳步,瞪大眼盯著眼前的人,大口喘著氣的同時,反射的大喊了對方的名字。

「楊孟霖?」

施柏宇還以為認錯了人,直到對方也猛地轉身看向他,兩人視線交錯的那剎那,空氣彷彿瞬間凝結,看著彼此的視線怎麼樣也移不開。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會在這裡--」

兩人幾乎是同時開口,施柏宇在那瞬間突然有點想哭,只因為那個一個多月沒聽到的聲音。

「彥澤說你出車禍--」「彥澤說你的腳傷--」

再次同時開口時,楊孟霖先低頭笑了出來。

「盧彥澤這傢伙......」

施柏宇用跑的來到楊孟霖面前,凝視著那雙久久未見的眼睛,一時之間還真說不出話來,倒是楊孟霖注意到了後來跟上的兩位黑衣人和Duke。

「果然,你那裏的情況這麼嚴峻啊。」

聞言,施柏宇瞥了身後的三人一眼,對著Duke使了眼色後,伸手抓住楊孟霖的手腕,帶著他繞到大樓後的角落,惹來對方的一陣慌張。

「這樣沒問題嗎?他們--」

「是我老闆讓他們載我過來的,不要擔心,而且Duke也在。」

楊孟霖這才放下心來,再次抬頭望著施柏宇的瞬間,撞進了對方直視著自己溫柔的眼神裡,流瀉出的是汪洋的思念,讓他不禁也酸紅了眼。

「本來以為再次見到你的時候,我會有好多話跟你說,真的見面了,看到你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剩下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施柏宇悄聲的說。

楊孟霖抬手摸了摸施柏宇的臉頰,彷彿看不夠對方一樣,把對方俊俏的臉龐好好地看了一遍,接著也悄聲的開口。

「你過得好不好?雖然這樣有點不甘心,但我真的希望就算沒有我,你也能過得很好。」

施柏宇抬手覆上楊孟霖的手,輕輕的摩娑著。

「我過得很好,就像還沒遇見你之前一樣,只是恢復原狀而已。」

聞言,楊孟霖瞇起眼睛,作勢要把手抽回的同時,施柏宇笑著抓緊了他的手,輕輕地放了下來。

「我以為我能這樣跟你說。」

楊孟霖低頭看著施柏宇牽著他的手,手掌心明明傳來真實的溫度,卻還是讓他覺得像是一場夢,一場盼了一個多月等來的夢。

「你知道嗎,有一種化學反應叫做可逆反應,反應物反應成生成物後,在某種特定情況下,是可以再逆向變回反應物的,而不能逆向的就叫做不可逆反應--我跟你,我們相愛的這件事,本身就是不可逆反應。」

「他們口口聲聲說的恢復原狀,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們不可能從相愛轉變成不曾相愛,不是嗎?」

「所以我們兩個的公司,是要讓我們從相愛變成不再相愛嗎?」

楊孟霖聽著他的化學系男友講了一堆專門用字,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腦子一轉後脫口而出,讓施柏宇不禁笑出來。

「也許是,也許不是,但我很清楚,我只會從愛你變成更愛你,這才是我要的化學反應。」

如果不是因為出事,楊孟霖肯定會覺得眼前的屁孩又再亂撩人,但此時此刻,他們分開了一個多月後再次相見,他竟然覺得這句話踏實的打進了他的心底。

「對不起,我不知道讓你一個人承受了多久,我想去你身邊,我想擁抱你,可是我......我卻什麼都沒辦法做,我只能任由他們處置,卻無能為力。」

施柏宇握緊了楊孟霖的手,垂著頭,表情像個無措的孩子,讓楊孟霖心疼得要死。

「我才是應該要道歉的人,你不知道的,是我......是因為我,今天才會變成這個樣子,他們才會這樣對你,都是因為我......」

「你到現在都覺得是因為你吻了我被看見,我們才會被迫分開嗎?」

楊孟霖猛然抬頭看著施柏宇的眼睛,不可置信。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我也有,我那天其實醒著。」

「你......」

「你跟你經紀人的對話,我都聽到了。」

「什麼意思......你都聽到了?」

「全部,全部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那你怎麼--」「那我怎麼不睜開眼睛反駁嗎?」

施柏宇打斷楊孟霖的話,繼續講下去。

「全世界都覺得我是一時衝動,如果我當時睜開眼反駁了,我就真的沒有辦法證明我是真心愛你的了。」

「你不用對誰證明,只要我知道你愛我就好,我相信你啊!」楊孟霖急得聲音都大了些。

「我知道,我知道你相信我,可是我不想要讓你因為跟我相愛而有任何的委曲求全。」

施柏宇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著。

「我想要至少得到你身邊跟你有利害相關,能夠影響你工作和生活的人,以及你在乎的人的認同,我想要讓你在他們面前堂堂正正地跟我在一起,雖然我一時做不了什麼,但我很努力的在堅持過著每一個沒有你的日子,我想讓他們知道,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沖淡我對你的愛,包含時間。」

聽到這裡,楊孟霖覺得眼眶裡的眼淚已經幾乎要掉下來,他眼前這個人自己受盡了一個多月的委屈,現在在自己面前卻強大的想扛起所有的責任,讓他忍不住抓緊對方的手,紅著眼眶哽咽地開口。

「施柏宇,我們不要分開、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

看到一向不輕易示弱的楊孟霖,低著頭脆弱的樣子,施柏宇也忍不住紅著眼皺起了眉頭。

「我們不分開,絕對不分開,雖然不知道現在這個狀況還會持續多久,但直到他們相信我們的真心為止,我都會一直等下去。」

「好,我跟你一起。」楊孟霖用力的點了點頭,突然覺得心裡有前所未有的安心。

此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上來的陳婉若在不遠處輕輕地咳了兩聲,朝著兩人的方向,面無表情的開口。

「講夠了吧?我給你很多時間了。」

楊孟霖趕緊推了推施柏宇,緊張地開口。

「你快回去--」

施柏宇只是回看了自家老闆一眼,馬上又轉頭看著楊孟霖的臉,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輕聲地開口。

「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擔心我,覺得很辛苦的時候,想著你就覺得又充滿了力量,所以你要好好的,我才會好好的,知道嗎。」

楊孟霖乖巧的點點頭,也小聲地說了一句「你也是。」

「我走之前,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施柏宇露出了孩子氣的神情開口

楊孟霖一臉不解,但還是順從的點了頭。

「你能笑一個給我看嗎?」

「你白癡喔,我最好是笑得出來。」

「拜託啦,我真的很想你......很想看你笑的樣子。」

楊孟霖突然覺得剛剛那個看似很有擔當的男人,變回了他熟悉的耍賴大學生,不禁失笑。

「你是小孩子在要糖果嗎?」

「太好了,我覺得我可以再撐一個月了。」施柏宇笑瞇了眼

在轉身離開前,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回頭靠近了楊孟霖,當著在場其他人面前,向前輕輕擁抱了對方,對方顫抖了一下,卻也沒有推開,只見施柏宇不知道在他耳邊說了什麼,他的耳根兀自泛紅。

*

「這就是你的選擇嗎?我說過只要你放棄他,你大可以不必被這樣處處監視,你可以拿回所有的自由。」

施柏宇坐在陳婉若的車上,雙眼直視前方,聽到老闆平靜的問句,只是偏頭看了她一眼,緩緩地開口。

「對我來說,從來就沒有什麼選擇,我的答案都只有一個,那就是楊孟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如果我打算讓你離開公司呢?你也不願意妥協嗎?失去工作也無所謂嗎?」

「我會好好地把剩下的合約走完,我不會因為這件事輕忽任何工作,但如果您要我走,那我也只不過是提早得到了自由。」

「言下之意是你不打算續約,對吧。」

施柏宇沒有說話,他確實在考慮這件事,也並不意外被對方聽出來。

「我真的搞不懂,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他,明明你這些日子也過得很正常,吃好睡好,工作學業一樣都沒落下,何必為了一個楊孟霖跟全世界作對。」

陳婉若往後靠在椅背上,無奈地開口。

「我是過得挺正常的,像您說的一樣都沒落下,但確實有一樣落下了,那就是我的靈魂。」

陳婉若轉頭看著認真說話的施柏宇,沒打算阻止他繼續講下去。

「人沒有靈魂還是照樣可以活,只是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就失去了所有意義,所謂的行屍走肉,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聽完施柏宇的話,陳婉若低著頭沉默不語了一陣才終於又開口。

「你最後在他耳邊說了什麼?」

這個突如其來的問句,並沒有讓施柏宇嚇到,倒是轉頭看著自己的老闆,認真的把每個字都說得清清楚楚的。

「我告訴他,我希望他餘生的珍惜,都不需要因為失去才懂得。」

「而他餘生的起點是我,終點也是。」

聞言,陳婉若嘆了一口氣,再度開口。

「你真的想清楚了,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你還是不願意放棄他是嗎?」

施柏宇認真的點點頭,眼神一如既往地堅定,見狀,陳婉若卻笑著低頭搖了搖。

「我知道了,那你聽好了,接下來的話,我說了就不會再改變。」

施柏宇倒是有點緊張了,吞了吞口水轉頭盯著老闆,彷彿在聽法官宣判罪刑。

「出事的話,我會負責的--」

「準確來說,是我跟齊心娛樂會一起負責。」

陳婉若瞥了他一眼,又開口。

施柏宇一時沒能理解對方話中的意思,只是隱約覺得怪怪的,瞪大眼睛看著老闆。

「我不知道這個社會還需要花多少時間來接納你們,尤其你們的身分會讓你們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我們原本不是不相信你們,只是不希望你們沒有想清楚就去衝撞那些不諒解和歧視,但是既然你們向我們展現了決心--那我們也會成為你們的後盾,好好守護你們。」

施柏宇愣在原地,想說點什麼卻發現自己什麼都說不出來,眼前這個用盡一切方法監控他,阻止他跟楊孟霖接觸的老闆,竟然在他面前說要守護他跟他的愛人,這真的不是他公司開的一個天大的玩笑嗎?

看到傻住的施柏宇,陳婉若忍不住笑出來,從口袋把沒收很久的施柏宇的手機拿了出來。

「我知道你需要時間消化我剛剛的話,但我想你現在更需要去見他。」

施柏宇傻傻地接過手機,翻過來發現上面顯示通話中,而另一頭的楊孟霖聽到了剛剛所有的對話。

「這......」

「我知道你其實沒有在他耳邊說話,只是吻了他耳後而已,剛剛那句話你應該親口跟他說。」

*

楊孟霖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坐在門口的塑膠椅上,抓著手機,眼神呆滯的直視前方,不發一語。

Duke看了他一眼,決定走過去關心對方。

「你還好嗎?」

楊孟霖聞聲抬頭,看見是Duke隨即扯出了一點笑容。

「我以為你也跟著離開了。」

「沒有啦,我想說留你一個人在這好像也不太好,就留下來陪陪你好了。」

Duke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其實跟楊孟霖的接觸並不多,只是因為施柏宇的關係見過幾次,但因為這次的事情,Duke總覺得自己對眼前這個人好像有那麼一點不知名的義務。

「應該要跟你道謝的,我知道你跟彥澤一直在私下交換我們的資訊,對你們很不好意思,尤其是你也在同一個公司應該更為難......」

楊孟霖笑著開口,他知道這個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人,在這段日子裡給予他們很多的幫助,心底覺得感謝又抱歉。

「跟你在一起的施柏宇,跟以前我認識的他有一點不同,要說有什麼實質上改變那倒是不明顯,只是他跟你一起的時候,會開始認真地考慮很多前因後果,以往衝動不顧結果的獅子座,會因為你更成熟的去看待很多事情,也比以前再穩重一點,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因為跟你一起而變得更好的人。」

「說真的如果他真的是一時衝動,不會一路從去年你們開拍到現在還那麼執著啦,你不知道他身邊有多少鶯鶯燕燕吧,可是他眼裡卻只有你。」

楊孟霖聽著也被逗笑,Duke見狀也放鬆了許多。

「不想讓他錯過你,所以我也是盡我所能的希望你們都好,盧彥澤也是。」

言下之意是不需要道歉跟道謝,Duke這番話讓楊孟霖稍微用力的點了點頭,心裡被對方暖到不行。

「所以他這一個多月來都是這樣生活嗎?」

Duke知道他在問黑衣人的事情,點了點頭開口。

「除了回家休息之外,柏宇一直都是被監視的狀態,雖然的確不好過,但......」

Duke把聲音壓低後繼續開口。

「我懷疑公司並沒有真的要阻止他跟你的這件事。」

楊孟霖疑惑的轉頭看著Duke,正當對方要開口解釋時,楊孟霖手上的手機突然亮了起來,而來電顯示的是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打來過的施柏宇。

「柏宇?施柏宇?你在哪裡?喂?」急著接起電話就是一陣狂問,那一頭傳來的並不只有施柏宇的聲音,而是陳婉若跟他的對話,有點模糊但確實可以聽出他們的對話內容。

越聽楊孟霖的眼睛就睜得越大,跟一旁的Duke對上眼時,發現對方也驚訝的張著嘴說不出話。

直到最後,陳婉若讓施柏宇來找自己的那刻,電話斷了,楊孟霖猛地起身就要往醫院的的正門衝,被Duke一把拉住。

「你等一下,施柏宇應該在來的路上了,他知道你沒走他一定會回來這裡,他會找到你的。」

楊孟霖停下腳步想了想,看了一眼正門的方向,推開了對方拉住他的手。

「我沒辦法只在這裡等,我也跑,這樣我們就會在中間遇到。」

說完後就往正門的方向跑,讓Duke也不得不拔腿跟著跑起來。

施柏宇跑過了轉角,發現楊孟霖也正朝他跑來,下意識的張開了手臂,直到對方撲進自己的懷裡,施柏宇用力地收緊了手臂,他忍不住偏頭去碎吻對方的髮梢。

「你不用跑,我會去找你的。」施柏宇輕輕地在他耳邊說。

「不行,這樣太慢了,我要馬上見到你......我從來沒有那麼想念過你。」楊孟霖抬起頭把下巴抵在對方的胸膛,眼睛直直地盯著他。

施柏宇把唇貼到楊孟霖的額上,讓對方忍不住閉上了眼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你都聽到了,我們以後不會分開了。」

聞言,楊孟霖吸了吸鼻子,點了點頭。

施柏宇臉上終於出現了這段時間以來最放鬆的笑容,稍微拉開了跟楊孟霖的距離後,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接著要開口時,被懷裡的人笑著打斷了。

「你該不會真的要跟我說那種很噁心的話吧?」

「你真的不想親耳聽嗎?」施柏宇笑著說,一邊去蹭對方的額頭

楊孟霖嫌棄的左右搖了搖頭,把對方靠著自己的額頭磨的紅紅的。

「不要,電話裡就算了,當面說真的太......」

看到對方泛紅的耳根,施柏宇更想捉弄他。

「真的不要?可是我好想再講一遍喔--」「我答應你。」

施柏宇還沒講完,楊孟霖突然說了一句話,讓他瞬間愣住了。

楊孟霖向前用力的抱住施柏宇,雙手繞過對方的脖子,緊緊地圈住後,把頭埋在對方肩上,偏頭在他耳邊再度開口。

「我的餘生都給你。」

end

-番外-

「太不夠意思了,怎麼連我都瞞?在妳讓我載他過來之前,我真的深信不疑。」

Duke不滿的跟一旁的老闆抱怨,只見對方斜眼看了他一眼,很是嫌棄。

「當然連你都得瞞,要是跟你說了,結果你第二天馬上心疼說溜嘴怎麼辦?」

「我哪會說溜嘴!」

「先別說這個,沒有這次這件事,我還真不知道你那麼護著他耶,要是我真的反對他們,你也會跟我翻臉嗎?」

「少來了,你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反對吧。」

陳婉若回頭看了看正在還在擁抱的兩人,稍微推了推Duke讓他往前走,示意他先跟自己一起離開,一邊開口。

「對付那種什麼都還想不懂的屁孩,這種激烈的方式才有用。」

「齊心娛樂打給我時,只說了一句話,他說讓他們徹底分開,或徹底相愛--」

陳婉若低頭笑著開口。

「相信他們不會辜負我的選擇。」

-番外2-

「你們之前不是一起去玩,怎麼沒看到你po照片,搞得好像我還在挑撥離間一樣。」

陳婉若漫不經心的滑著手機,頭都沒抬得跟一旁的施柏宇說。

「照片自己看就好啦,要是po出來太曖昧被發現就麻煩了,而且我會被孟霖罵。」

「照理說應該是很想曬恩愛的年紀跟星座啊,看來小獅子被教得很好喔。」

「我們有特別的方式,不怕曬不了。」施柏宇美滋滋的笑著說。

當時還聽不明白的老闆,在看到他每次聚會貼文第一個標記的人的時候,好像就有點懂了。

對了,還有照片裡有盧彥澤的時候。

-番外3-

「你們不覺得應該請我吃飯嗎?」

盧彥澤把手機拿得很遠,深怕另一頭一起塞在同一個畫面裡的情侶臭到他。

「好啊,請你喝喜酒。」施柏宇大笑著說,惹來楊孟霖瞪眼。

「哪來的喜酒啊靠!我又沒有說要跟你結婚!」

「沒有嗎,你不是把餘生都給我了?」

「嘖,你少給我亂四捨五入一堆有的沒的--」

楊孟霖伸手就要去捏施柏宇的耳朵,對方眼明手快的抓住他的手,緊緊地牽著也不放,而盧彥澤則是大嘆了一口氣。

「你們好臭,我要關掉視訊了,再見。」

真的掛掉電話後,盧彥澤立刻又收到來自臭情侶的訊息,上面寫著簡短但分量很重的道謝。

盧彥澤臉上的神情從無奈慢慢轉成了淺笑。

這兩個冤家。

「你們如果不幸福就死定了。」

 

好了,真的沒有番外了,比狗血還狗血的故事就先到這裡,從小看三立偶像劇長大的人,終於讓自己的cp好好的狗血一回了,其實最一開始只是想讓尼跟派說不想分開而已,所以只好讓雙方公司出來當壞人,雖然齊心根本沒戲分(?),然後就是拜託大家不要理會時間軸,拿香港行當分界完全就是亂用,沒有特別意義,所以也不用跟我說其實他們那一個多月感覺過的都不錯啊哈哈哈哈,請當平行時空,康撒米搭。

來講點正經的,其實是很喜歡「願你餘生所有的珍惜都不用靠失去來懂得」這句,我改過一點點,原句出自不朽的【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希望他們的珍惜不用遲到失去之後。

最後感恩兩大粉頭,最佳起霧人盧彥澤跟最常堵櫃門Duke,覺得這兩個嘴上嫌棄私下卻一起守護臭情侶的場景應該很可愛,所以就寫了。

其實應該要寫同居系列,結果半路來寫狗血的故事,感謝大家看完(合掌)

评论(2)

热度(79)